原標題:歐美結束第六輪自貿談判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歐盟與美國18日結束為期五天的“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伙伴關係協定”(TTIP)第六輪談判,雙方承諾將保持談判的透明性,談判內容涉及關稅、投資與服務、政府採購、減少監管差異以及環保和勞工權利等議題,但進展甚微。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伊格納西奧·加西亞·貝爾塞羅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本周的談判具有很強的技術性,為談判後期階段的政治決議做了重要的準備工作。他說,雙方同意在關稅、服務和政府採購等領域擴大市場準入,同時提升醫葯、汽車、化學品和工程等九個行業的監管兼容程度。
  同時,雙方討論的領域還包括可持續發展、勞工與環境、能源和中小企業、國家間爭端解決機制等,尤其在中小企業和貿易便利化方面達成統一的文本措辭。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達恩·馬拉尼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與前一輪談判一樣,雙方幾乎所有的TTIP談判小組都參與了本周談判,雙方正在協商大部分談判領域的文本措辭。環保和勞工權利也是本次談判的重要內容,雙方一致認為保持談判的透明度至關重要。
  歐美領導人去年2月就儘快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達成一致,並於去年7月、11月、12月,以及今年3月和5月完成了前五輪談判。據悉,若歐美達成協議,將會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貿區,涵蓋全球40%的經濟產出和50%的貿易活動。據歐盟估計,一旦歐美自貿協定生效,每年將分別給歐盟和美國創造1190億歐元和950億歐元產值,同時也將對國際經貿規則制定產生深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