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據韓聯社6月30日報道,韓國一家法院當天向涉嫌損害“慰安婦”受害者名譽的日本極右翼政客鈴木信行發佈了拘捕令。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天表示,鈴木信行此前長時間缺席法院的庭審,故向其發佈了拘捕令,拘捕令有效期為一年。在此期間,韓國檢察機關將通過國際司法合作掌握居住在日本的鈴木的行蹤,只要他一進入韓國立馬對其實施逮捕。此外,法院還決定委托檢察機關對鈴木進行通緝。
  鈴木信行曾於2012年6月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門前的日本“慰安婦”和平碑旁豎起寫有“竹島(韓國稱獨島)是日本領土”的白色木樁。此後,他因涉嫌損害“慰安婦”受害者名譽遭到韓國法院起訴,並受到韓國輿論的嚴厲批評。同時,鈴木信行還涉嫌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韓國義士尹奉吉殉國紀念碑前豎起寫有“恐怖分子”等侮辱字樣的木樁。
  (原標題:韓國法院通緝日極右翼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