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家長選購嬰兒手推車別以為愈貴愈好。香港消委會發現市面有七款售價2000元(港幣,下同)至逾萬元嬰兒手推車不符合歐洲和美國標準,可能突然摺合或縫隙過寬等夾傷嬰兒,或扶手物料剝落令嬰兒有機會誤服,另有僅售約1500元的嬰兒手推車則通過全部安全測試。消委會指現時香港嬰兒手推車安全要求採用三套外國標準,各有差異,建議港府訂立統一標準。
  消委會測試十九款香港有售嬰兒手推車,售價由1490元至14860元不等,以歐洲和美國標準進行安全測試,結果發現有七款嬰兒手推車在車身結構、車輪鎖、摺合設計和牙咬測試等方面不達標。
  一款產自韓國,售價約2100多元的CapellaS-706型號嬰兒手推車,有五項安全測試未能通過,包括座椅側面與推手或扶手的縫隙和腳踏位置小孔過寬,容易夾傷嬰兒手和腳趾;兩個後輪亦不能同時鎖上防止手推車在路上滑行;車前扶手物料更不能通過牙咬測試,部分物料會剝落,嬰兒可能誤服導致窒息。
  其中兩款產自中國內地和意大利的嬰兒手推車,售價分別3500多元和5200多元,車身打開後附加安全鎖不能自動上鎖,如果主安全鎖失靈,車身可能突然摺合,夾傷車內嬰兒。
  另外,意大利一款售價達近1.2萬元的嬰兒手推車,同樣被消委會發現座椅側面與推手或扶手的縫隙過寬,嬰兒提籃施力小於五十牛頓便可移離車架。
  反之,19款測試樣本中,最便宜一款售約1500元的中國內地制嬰兒手推車,評分五分滿分中獲得四分,而售價最貴達1.4萬元的荷蘭制雙人嬰兒手推車,總分只取三分。
  便宜國產貨表現最佳
  消委會宣傳及小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表示,家長選購嬰兒手推車時應該留意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不要以為愈貴愈好。他又指,現時在港售賣的嬰兒手推車,只須符合歐洲或美國的三套標準之一便可,但該三套標準所測試項目和要求各有不同,他認為港府有需要訂立一套適用於香港的統一標準,保障消費者。去年消委會收到十宗關於嬰兒車投訴,今年首五個月有兩宗。  (原標題:港媒:嬰兒車非越貴越好 便宜國產貨表現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