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俄新網21日報道,美國軍事分析家彼得斯(Ralph Peters)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區別在於,普京擁有遠見卓識。
  彼得斯認為,不久前在日內瓦達成的協議是普京取得的勝利,同時是美國總統的敗筆。
  他承認,普京目前是“國際舞臺上最有效和最突出的政治家”。
  彼得斯表示,奧巴馬缺乏普京所具有的一些素質,比如從遠景考慮問題,以及嘗試預見近10年內局勢的能力。
  他說:“預見遠景的能力給予普京強大的力量”。
  俄羅斯、美國、歐盟和烏克蘭4月17日在日內瓦就解決烏克蘭危機舉行了四方會談。俄羅斯、美國、歐盟呼籲衝突各方解除非法組織的武裝、將所有非法控制的大樓還給合法所有者,撤離廣場和街道,特赦所有示威者,犯有重罪者除外。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亞努科維奇稱是在生命受到威脅下被迫離開烏克蘭,並稱自己依舊是合法當選的國家總統。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  (原標題:美國軍事分析家稱奧巴馬缺乏普京的遠見卓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