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冬梅 )“我們走嘍,回家過年去嘍!”1月28日上午,烏魯木齊市兒童福利院的孤兒新賢良拉著愛心爸爸馬吉星和愛心媽媽張晶的手,高興地走出兒童福利院。
  當日,烏魯木齊市25個愛心家庭與烏魯木齊市兒童福利院簽訂了春節助養協議,25名孤兒將在市民家中度過新年。
  7年來,“孤兒進家”活動在愛心爸爸媽媽的支持下開展得越來越好。烏魯木齊市兒童福利院院長張東芳說,“領雙孤回家過年”活動開始以後,烏魯木齊市市民踴躍報名,不到一周時間名額就滿了。
  烏魯木齊市兒童福利院目前共收養了370多名孤殘兒童,殘疾比例90%,進入家庭的這些孩子都是年齡在3歲以上的正常兒童和輕度殘疾兒童,他們將和愛心家庭共同生活一個星期。
  就在同一天,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73歲的“三無老人”席雲海也被愛心市民接回家過年。
  據自治區民政廳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處副處長醜建功介紹,今年春節,民政廳面向全疆開展了“領雙孤回家過年”活動,截至1月28日,全疆已有606名孤兒、510名孤寡老人被愛心人士接回“家”過年。今年春節接孤兒和孤寡老人回家過年的高峰會出現在29日、30日,從全疆報名情況來看,預計今年春節被接回“家”過年的孤兒和孤寡老人將有2000多名,與去年基本持平。
   圖為1月28日,烏市兒童福利中心,市民馬吉星(左)和妻子張晶(右)帶著新賢良(中)準備回家。這也是他(她)們夫婦第五年帶孤兒回家過年。亞心網記者 馬元 攝
  ?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兩千多名孤兒孤老“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