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黃怡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統化療副作用部署。為進一步凝聚智慧、推進改革,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近日籌建南方輿情研究院,啟動2013年度廣東“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優秀案例推介活動。
  2013年度廣東“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當鋪“優秀案例分為三類:政府治理創新優秀案例、輿情引導優秀案例、網絡問政優秀案例。
  其中,政府治理創新優秀案例,是在南方日報社近兩年舉辦的“廣東治理創新獎”基礎上,圍繞政府在經濟建設、行政網站優化改革和社會管理等方面的創新實踐進行綜合評判。推介標準為:創新性強,在廣東乃至全國範圍內有首創性;美譽度高,得到社會各界的較高評價;實效性強,較好地推動了某個公共問題的解決。
  輿情引導優秀案例,主要針對一些熱點事件中政府的輿情應對處置能力進行考量。推介標準為:影響廣東乃至全國的重大輿情事件、現象或話題;在重大輿情事件、現象和話題中,所涉單位採取了合理有效的輿論引導舉措;相關單位在輿情引九份民宿導的機制和體制上有突出創新。
  網絡問政優秀案例,主要針對網絡問政案例及突出表現主體進行梳理總結。推介標準為:有鮮明的時代特征;有充分的新聞要素;有活躍的網msata絡特色;有廣泛的社會影響。
  優秀案例推介對象為廣東省直機關、各市縣(區)黨委政府及其組成部門,允許自薦或他薦。請在2014年1月底前提交3000- 5000字推薦材料,發送到活動郵箱:nfyq289@ 126.com,傳真或電話咨詢:020-83000163,還可登錄南方網(w w w .so u th cn .co m)、南網(w w w .nfdaily.cn)或奧一網(w w w .oeeee.com )下載推薦表格。南方輿情研究院將組織國內外權威專家實地調研評審。結果將於2014年2月下旬揭曉。入選單位將獲邀參加“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廣東探索經驗交流會。
  南方輿情研究院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合國內各大高校、智庫、研究機構等發起成立,專司輿情戰略信息的分析、研究和運用,長於政府治理、社會治理、產業安全等重大領域的輿情戰略,開展國內外輿情理論與應用實踐的學術交流。  (原標題:南方報業籌建南方輿情研究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