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李莎莎)12月15日一早,烏魯木齊高新區(新褐藻醣膠市區)安寧渠鎮文體中心門前聚集了很多志願者,他們有的賣力吆喝,有的分發傳單,有的掏錢放入募捐箱,他們都是在幫助白血病女孩卞嘉敏早日康復回歸學校,活動當天共募集到1.9萬餘元。
  卞嘉敏今年12歲,安寧渠鎮人,家住烏魯木齊市水泵廠附近,在烏魯木齊市第36小學念六年級。她的媽媽卞麗蓉是一名單親母親。今年4月份,卞嘉敏常常流鼻血,“我帶她到醫院一檢查,結果是白血病。室內裝潢”卞麗蓉被震驚了。“沒想到女兒會得這種病。當時我們娘倆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那會真不知道該咋辦,好在大家都來安慰我,晨報救命血聯盟的志願者們一直幫我們,給女兒捐血小板。今天還幫我的女兒在街頭募集醫葯費,而且安寧渠鎮政府聽說了莊臣我家的情況後,今天還送來了1萬元捐款,真的很感謝他們。”卞麗蓉說。
  提起照顧生病後的女兒,卞麗蓉說最怕的就是自己感冒,傳染給女兒。因為小小的感冒也許會導致白血病患者感染、白血病癥狀加重等。小心又小心中,卞麗蓉還是感冒了,“那段時間我不敢靠近女兒,我和女兒都戴上防護口罩。做飯時手房屋二胎洗很多遍,吃飯時也不和她同桌”。
   ?? 12月10日晚9點,卞情趣用品嘉敏在家看著自己喜歡的童話故事,窗臺上相框里是她和媽媽去年夏天一起拍的藝術照。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
  卞嘉敏家的窗臺上放著她和媽媽的合影,照片中,她的長髮烏黑,小臉紅潤,穿著白色的裙子和媽媽手牽手,兩人的臉上儘是幸福的笑容。對卞嘉敏來說,雖然沒有爸爸的童年不完整,但媽媽努力給了她許多愛,“我要堅強,我要努力康復,讓媽媽不再為我擔心。”
  文學類著作是卞嘉敏最喜愛的課外書,今年中秋節時,卞嘉敏許願,想要一套《紅樓夢》,晨報救命血聯盟的志願者買來了圖書幫她實現了願望。現在這套書成了卞嘉敏打發無聊時光的最好伙伴,“平時我喜歡看《意林》這樣的雜誌,靜下心的時候才會讀《紅樓夢》,它比較難懂,有些字句需要仔細品味。”
  卞嘉敏現在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學習,卞麗蓉擔心冬季和春季這兩個感冒高發季節讓女兒回學校上課比較危險,和醫生商量後決定明年5月讓女兒復學。“我好想快點回到學校去找同學們,我要再不去他們可能都認不出我了。”卞嘉敏說。
  明年6月,卞嘉敏就要參加畢業考試了,“她的功課落了很多,可我的文化水平也不高,數學和英語這樣的課程根本沒辦法輔導她,要是有人能幫忙補課就好了。”卞麗蓉說。
  (編輯:王淵)  (原標題:志願者烏魯木齊街頭募捐助白血病女孩 媽媽盼有人幫女兒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