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喬治·H·W·布什的次子、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的助手證實,傑布·布什已經辭去他在企業和非營利機構擔任的所有職務,以便抽出更多時間“探索回歸政治”的可行性。
  分析人士猜測,傑布·布什的這一舉動表明,他將全力以赴為2016年總統選舉佈局。
  傑布·布什的助手在新年夜發送給《華盛頓郵報》的電子郵件中說,傑布·布什已經辭去在教育公司“學術合伙人”的顧問職務。同時,他還在考慮從自己的教育基金會、一些他擔任主要合伙人或所有人的企業抽身,包括咨詢公司“傑布·布什和合伙人”以及商業顧問機構“布里頓·希爾合伙人”。
  此外,傑布·布什正在設法從兩家上市企業的董事會去職。最近,他還與英國巴克萊銀行中止一份顧問合同,放棄了高達百萬美元的年薪。
  他的助手說,傑布·布什希望投入更多時間來探索回歸政治的可行性,而不是把精力花在履行商業承諾上。他的女發言人克麗絲蒂·坎貝爾說得更為直白:“布什或許正在把精力轉向總統競選,而從私營領域抽身的決定是這一過程的一部分。”
  傑布·布什去年12月16日宣佈,打算在2015年1月成立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以便著手接觸潛在支持者和贊助方,進而幫助他研判是否要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傑布·布什這番話並非正式參選聲明,但在圈內人看來“意思相當清晰”。由此,傑布·布什成為共和黨陣營內首位粉墨登場的潛在總統競選者。
  傑布·布什現年61歲,是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州州長。
  閆潔(新華社今晨特稿)
  閆潔  (原標題:傑布·布什籌謀競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