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校服裙,冷暖自己知
  市教育局:保暖才是最重要,不強求統一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攝影報道:最近深圳氣溫持續寒冷,學校往往要求學生在周一舉行升旗儀式時穿禮服,一些女孩子就會穿短裙加絲襪,引發了網友們的憐惜。近日,深圳某論壇上一條《誰為深圳小學生穿冬褲》的帖子引發了大家的關註,樓主說:“這麼冷的天,大多數女孩子穿著禮服上學,看著孩子冷得發抖您心疼麽?”
  穿禮服是學校要求
  發帖的網友表示,周一全市小學都要求穿禮服,小學生禮服特別是女孩子下半身是短裙加絲襪,覺得心疼無比。這名網友認為,天氣很冷,孩子更冷,希望學校可以根據天氣變化適當放寬穿校服的要求,畢竟“保暖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通過採訪瞭解到,深圳小學和中學的女生禮服是西裝短裙。一些有心的家長會給孩子套上加厚的打底襪子,或者直接穿一條黑色的緊身褲,用來禦寒。
  福田區某小學四年級女生小妍說,穿裙子肯定不及褲子暖和,周一升國旗時不少同學穿著褲襪在操場上發抖。另一女生則說,裙子裡面要穿緊身褲,像絲襪一樣,裙子很薄,會吸到褲子上。多數女生說,冬天有風,穿裙子會冷。
  新洲南路一所小學的家長告訴記者,學校在周一升旗的時候確實要求穿禮服。但是禮服是裙子,作為家長,也十分心疼孩子,就買了很多加厚的打底褲襪,“還是比較暖和的,也不影響美觀。”這名家長說,很多學生都這麼穿的,老師也沒說什麼,但絕對不會只穿絲襪。記者看到,這樣的加厚褲襪,其實和保暖的秋褲並無二致。顏色有黑色和白色,還有灰色,小女孩們穿上既美觀也禦寒。還不違反學校的穿衣規定。
  網友建議不要強制穿校服
  雖然家長有好的辦法讓自家孩子不受冷,但在投票中是否覺得學校是否應該強制學生穿校服?還是有72.25%的網友表示應該強制學生穿校服,但也有20.16%的網友認為不應該強制學生。如果支持學校強制學生穿校服,理由是什麼呢?記者看到有66.47%的網友認為“統一著裝,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整體形象”,有65.13%的網友認為“看不出學生的貧富,比較容易營造相對輕鬆的氛圍”也有48.55%的網友稱“對學生具有一定的約束能力,做事會有所顧忌”。另外,也有28.18%的網友認為,這樣可以“減低因穿著奢華而被綁架等的可能,比較安全”。
  記者瞭解到,深圳冬季較短,而且最寒冷的季節已經放寒假,深圳校服分春夏款和秋冬款,秋冬校服基本可以在這個季節起到禦寒的作用。
  深圳一所學校的老師表示,學校不會讓孩子受冷的,學生都是可以穿加厚的外套,“很多孩子穿著禮服外面都是套很厚的外套,老師也不會批評的,不穿完全沒關係的。”深圳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教育部門對學生穿著校服的要求首要是關註孩子的身體健康,在冬天里最重要的原則自然是保暖而非強求統一。教育部門也會要求學校在天氣轉變時提醒學生更換不同季節的校服,確保孩子適應天氣的變化。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深圳市小學要求冬天必須穿校服裙 女生喊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