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下午,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歐鐵路運營與通行研討會及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歐陸上貿易走廊經貿交流會在鄭州舉行。
  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歐鐵路運營與通行研討會上,中歐鐵路沿線各國鐵路公司及相關運營單位針對中歐班列的發展進行了熱烈討論。
  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鐘成介紹,今年中歐班列數量大幅度增加,途中開啟的120公里/時中國境內段的運行路圖,把在國內段的運行時間壓縮了近20小時。近期中歐班列安排了新的班列運營圖,增加12條線路,使中國班列運行線達到19條,口岸換裝時間也控制在雙方8個小時之內,全程時間壓縮到10天以內。
  鐘成還通報了中國鐵路公司對班列開線的規劃,將開通西中東三條路線,西部通道由中國中西部到達歐洲地區的國際集裝箱大通道;中部通道由華北地區經蒙古、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通道到達歐洲的大通道;東部通道由東部沿海地區滿洲里經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通道到達歐洲地區的大通道。
  來自白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蒙古、俄羅斯等國的鐵路單位代表分別發言,共話走廊合作伙伴的機遇和挑戰。
  另一分會場,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歐陸上貿易走廊經貿交流會正在熱火朝天地舉行,300餘位嘉賓共同觀摩了《絲綢之路經濟帶陸上貿易新走廊——鄭歐國際鐵路貨運班列》宣傳片。
  河南省發改委服務業辦公室主任王文莉介紹,河南綜合交通優勢明顯,開放水平不斷提高,有條件、有能力在中歐物流樞紐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依托鄭州國際陸港推動鄭歐國際鐵路貨運班列,積極開拓絲綢之路陸路物流通道,攜手境內外企業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鄭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崔紹營介紹了國家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基本情況,河南物資集團公司董事長、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文明介紹鄭歐國際班列運營情況,鄭州經開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史占勇介紹了鄭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業務。
  來自俄羅斯鐵路物流、德鐵國際貨運、德國漢宏全球物流公司負責人,以及連雲港、阿拉山口、義烏市負責人和國內物流企業負責人對打造物流經貿合作分別發言。
  鄭州晚報記者 肖雅文
  (原標題:中歐鐵路將開西中東三條通道 “絲路”伙伴共話經貿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