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30日01版)
  習近平指出,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踐行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奉行開放的區域主義。我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目的是共同打造沿線區域經濟一體化新格局。一個不斷發展的中國必將為亞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工作會議代表。
  習近平祝賀會議成功召開,並向客人們介紹了中國發展態勢和對亞洲發展前景的看法,希望博鰲亞洲論壇為促進中外交流合作和亞洲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經濟穩中求進。我們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優化升級,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我們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堅持依法治國,加強執政黨建設,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邁進。
  習近平指出,中國發展同亞洲命運息息相關。亞洲國家合作之路寬廣,發展前景看好。亞洲國家應該堅持聯合自強,互利合作,包容開放,實現共同發展繁榮。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踐行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奉行開放的區域主義。我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目的是共同打造沿線區域經濟一體化新格局。一個不斷發展的中國必將為亞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博鰲亞洲論壇在凝聚亞洲共識、促進亞洲發展、提升亞洲影響方面發揮了獨特而重要作用。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並將繼續支持論壇發展。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福田康夫、理事拉法蘭、咨詢委員霍克、咨詢委員捷列先科、理事李在鎔、理事卡特林等先後發言。他們表示,中國有著光明的未來,亞洲有著廣闊的前景。中國是亞洲發展的發動機、世界和平的穩定器。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一帶一路”的倡議對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意義重大,中國的發展對亞洲和世界是機遇。論壇感謝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願意繼續為中國改革開放和亞洲發展繁榮建言獻策,為增進中國與亞洲和世界的相互瞭解和融合發揮更大作用。
  福田康夫代表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邀請習近平出席論壇明年年會,習近平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中國發展同亞洲命運息息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