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 實習記者 範崇妹)昨日,我省大多數城市氣溫驟降,而省消防總隊組織的“獵焰活動”在省內的各個消防支隊中如火如荼地展開。
  最終,將從2萬多名大學生消防志願者中決出20人,並參加最後的終極體驗。
  9時,在沈陽啟工街北二路的沈陽啟工消防中隊院內,48名來自沈陽11所大學的消防志願者們已經排好了隊。
  “‘獵’是搜尋,清剿;‘焰’是火災隱患,我們的主題意義就是要搜尋清剿火災隱患。”此次活動的組織者遼寧公安消防總隊宣傳處處長張櫻介紹,在招募過程中,全省有2萬多名志願者進行了報名,並就近分配到省內的各個消防支隊中。
  張櫻表示,體驗活動一共有3個階段,分別是:生活體驗、戰鬥體驗和生命體驗,每個階段為期一周。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進行所有的體驗,想要進行深層的體驗需要提出‘任務申請’並做任務。”張櫻說,“如果所有任務都能完成,最終的20人還能進行終極體驗。”
  志願者們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豆腐被”大比拼,還有穿“消防衣”、拿“消防裝備”的體驗。最後,大學生還與消防兵進行了體能大比拼。
  (原標題:消防總隊啟動“獵焰活動”2萬多人爭20個體驗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