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剛 譚濤 實習記者李洋報道)“清風”吹過一年多,中央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出台的一系列黨規政令在“精確打擊”各類違規違紀行為的同時,也迫使許多消費行業謀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劃轉型發展之道。
  觀察節日送禮火爆與否高檔禮品、煙酒銷售行業就可以管中窺豹。在烏魯木齊,記者先後走訪了大小西門商圈、友好商圈、鐵路局商圈等地的多家禮品、煙酒銷售店面,發現其清一色的都在“轉型”。在烏魯木齊恆隆祥酒行,店長柳靜告訴記者,過去以銷售高端煙室內裝潢酒為主的營銷策略已明顯不能適應市場:“反正就是比較被動吧,要說放棄也沒有完全放棄,增大我們自己代理產品的一些推廣。我們近期在年會計劃中也會做一個試調,會適當的下調價格。現在我們店面轉向紅酒的銷售力度都要大一些。”
  午飯時間,在烏魯木齊銀都酒店大廳內沒有一個簽到台,而放置在大廳顯眼處的用餐指示牌也是空的。近段時間,這樣的冷清景象絕非個例,記者在多個星級酒店都見到瞭如此狀況。海德酒店銷售總監畢春梅說,目前,酒店的營銷重心已轉向大眾市場:“我們都要隨著市場的變化而變化,現在酒店放低身價、放低價位,我們現在的價格很親民,也希望百姓能有機會能進五星級酒店。房價也相租製冰機比前年,大前年下降了百分之二三十。我們各大的會議室接一些婚宴和民營企業的會議會多一些。”
  與餐飲行業的境況相同,失去了公款消費的借貸支撐,今年,旅游行業許多“公”字頭兒的團隊旅游產品正淡出公眾視野。重視散客、做大散客市場成了各家旅行社的當務之急。新疆中國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郭利民:“所有旅行社的業績滑坡,旅行社要想生存那必須去改變經營模板,我們現在的經營模板主要是收自費客人;從產品上,我們也加以改變,出一些經濟的旅游產品出來,能貼近老百姓的價格,就是薄利,通過薄利能不能彌補我們這塊兒的損失。”  (原標題:烏魯木齊:“去公款化”倒逼部分消費行業換個活法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