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意見》指出,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穩妥扎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要求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和完善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扶助制度。
  《意見》指出,完善配套政策。建立重大經濟社會政策人口影響評估機制,做好相關經濟社會政策與計劃生育政策的有效銜接。進一步完善農村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西部地區“少生快富”、計劃生育家庭特別扶助等利益導向政策,實行獎勵扶助標準動態調整機制。建立和完善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扶助制度。
  《意見》要求,妥善解決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的生活照料、養老保障、大病治療、精神慰藉等問題。做好政策調整前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和社會制約政策的銜接,維護政策的嚴肅性。根據人口變動情況,合理規劃和配置衛生、教育、文化、社會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務資源。  (原標題:官方:完善配套政策 建立生育家庭老人扶助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