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紐約市警方近日破獲一起連續盜用醫生處方單並冒用他人姓名領取精神類安眠藥(Ambien)案件。位於布魯克林法拉盛的兩家華人醫生診所莫名其妙地丟失15張處方單(Prescriptions),警方隨後分別在藥店連鎖店發現兩名華裔醫生丟失的處方單,而這些處方單都用其他人姓名和醫生簽名領取精神類藥物安眠藥。警方借款最終鎖定33歲華裔疑犯鄭飛(Zheng Fei,音譯),鄭飛將面臨偽造文書、盜竊等多項罪名指控。
  警方消息稱,犯罪嫌疑人鄭飛先後兩次在法拉盛和布魯克林冒用他人姓名領取精神類藥物(Ambien)。而鄭飛首次犯案在皇后區新鮮草原落網被捕後,近日再次在布魯克林作案,當鋪作案手段和上一次如出一轍,警方在其身上發現華裔醫生丟失的處方單和疑犯涉嫌填寫他人姓名準備領取藥品的處方單。
  警方消息稱,布魯克林地區一名華裔康(Kang,音譯)姓醫生稱在就診一位女病人時,離開病房接電話後,等到返回病房後該名女病人不見蹤影,但辦公桌上的處方單丟失了8頁,從49頁到5膠原蛋白6頁不見蹤影。而該名女病人也是康姓醫生當天最後就診的一位病人,但該名病人不辭而別。
  警方消息稱,華裔疑犯隨後室內裝潢拿著醫生丟失的處方單在位於皇后大道上的一家CVS藥店領取安眠藥。藥房經理表示,疑犯試圖拿著由康姓醫生開給他人的處方單取藥。警方之前早有部署並將疑犯逮捕。
  警方隨後還在疑犯身上發現康姓醫生丟失的另外兩張處方單。而CVS藥店經理則表示,三張在藥店發現的處方單都有康姓醫生的簽名。警方從追回的處方單上發現54號處方單的名字為AMY CHEN,50號處方單的名字是XI CHEN,49號處方單的名字是BAI XUE。而康姓醫生則表示從來沒有填寫任何處洗碗機方單給以上三名華裔人士。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鄭飛在10月9日在皇后區新鮮草原凱辛那大道也曾實施類似犯罪。一名法拉盛華裔診所周(ZHOU音譯)姓醫生聲稱他的處方單不見了。而案發時位於新鮮草原地區的一家WALGREENS藥房經理稱,華裔男子鄭飛試圖填寫兩張處方單索取安眠藥,其中一張處方單的名字為FAYE KIM,另外一張處方單名字為MIA CHIN。疑犯隨後又在皇后區另外一家藥店KISSENA DRUGS填寫一張處方單,而處方單的病人名字卻是疑犯本人。
  周姓醫生稱,他丟失的這些處方單,從來沒有給疑犯或以上幾名病人看過病。警方隨後在疑犯身上發現其他7張處方單,包括2張來自WALGREENS的處方單,1張來自KISSENA DRUG處方單和4張在疑犯錢包中發現的處方單。
  目前警方已經將疑犯鄭飛逮捕,鄭飛將面臨多項重罪指控,包括偽造文書、盜竊罪等。(鄒斌)  (原標題:紐約兩華裔涉嫌盜用醫生處方冒領安眠藥遭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sksxvq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